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典型案例 >
合江检察:侦协办实质化运行 简案快办6个工作日办结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3-31 11:17:48 】 【 来源:合江检察

  近日,由合江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王某某涉嫌危险驾驶罪一案在合江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进行了审理,并当庭宣判。这是合江县今年首例侦诉审“一站式”办理的案件。


  合江县检察院综合考虑被告人王某某的犯罪事实和量刑情节、悔罪态度,指控被告人王某某构成危险驾驶罪,提出拘役2个月15日,缓刑4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的量刑建议。经过法庭审理,合江县法院当庭宣判,采纳公诉机关的定罪量刑意见,王某某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合江县检察院根据与合江县法院、合江县公安局联合制定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一站式”执法办案机制(试行)》机制,案件受理后,快速完成审查起诉工作,依法对王某某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王某某对公诉机关起诉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和量刑建议均无异议,且同意适用速裁程序审理,该案从移送审查起诉到判决全流程仅用时6个工作日。


  “侦诉审”一站式办案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职能作用,在保障被告人诉讼权利的同时,简化办案程序,节约司法资源,实现公正与效率的双赢。


  下一步,合江县检察院将以一体化执法办案中心为依托,继续与公安局、法院等单位密切配合,不断拓展“一站式”办理案件类型和范围,通过联席会等方式,共同研究解决案件移送衔接、证据标准、配合协作等问题,完善一体化办案机制,确保一体化执法办案标准一致、流程规范,不断优化一体化类案办理模式,为办案实践提供范本指引,实现一体化执法办案中心常态化使用,推动刑事案件办案质效进一步提升。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