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典型案例 >
司法效率再提速|抓实“四类案件”监管 助力办案质效提升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4-11 13:04:39 】 【 来源:合江法院

  为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推动“四类案件”实质化监管,近日,合江法院召开“四类案件”实质化监管业务培训会,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参与培训。会议由合江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达才主持。


  会议就如何提起“四类案件”监管、如何实质化监管“四类案件”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四类案件”监督管理平台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


  刘达才副院长针对下一步如何强化“四类案件”监管进行强调: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四类案件”监管是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的重要体现,合江法院干警要在办案过程中主动提起监管,自觉接受监管。


  二是要严格监管。合江法院干警对于符合“四类案件”监管条件的案件要做到应纳尽纳,严格按照要求标注、监管、反馈“四类案件”。


  三是要积极创新。合江法院是“2023-2024年审判管理基层联系点”法院,“四类案件”监管实质化工作是审判管理创新工作项目。合江法院干警要在“四类案件”监管实质化工作中要积极探索,将“四类案件”监管工作与“感受公平正义”活动等深度融合,有力促进案件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