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典型案例 >
合江县法院依法审结一起人身侵权责任纠纷案件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4-17 09:39:33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日,合江县法院审理了一起人身侵权责任纠纷案件,依法驳回了原告不当诉求。


  据了解,2021年4月的一天,货车司机唐某承接了一笔石材货运业务,按照发货人的委托运输石材。当日,唐某驾驶货车将石材运送至收货人李某经营的合江某石材厂卸货。车辆停靠好后,李某组织安排卸货。李某本人在货车仓栅中操作,用遥控器操控吊车将板材搬运至地面,唐某在货车仓栅靠近车头处协助李某。在吊装石材板过程中,因操作不当,货车发生颠簸后失去平衡,向一侧倾斜,导致仓栅中的石材倒塌,压倒李某致其受伤,经送医抢救无效后死亡。为此,李某的亲属提起诉讼,要求驾驶员唐某赔偿李某死亡的损失125万余元。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唐某承接的运输业务未包括装货和卸货,唐某的合同义务为将货物运送至指定地点,交予托运人指定的收货人。唐某将货物运送到达卸货点。至此,唐某已完成运输合同的交货义务,对运输的板材不再有管理义务。李某作为托运人指定的收货人,对货物进行验收,并组织进行卸货。李某从事石材加工行业多年,收货后本人亲自操作吊车,对货车仓栅中的板材予以吊装卸货,安排员工在地面接应,唐某在仓栅中进行义务的协助工作,在协助过程中无不当举动,对石材倾倒的结果不存在过错。


  故李某亲属要求唐某赔偿李某死亡的经济损失125万元的请求,不符合法律规定。为此,法院依法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


  (黄霞 周彦君)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