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典型案例 >
别样法治“少年礼” 合江法院护航少年助成长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5-05 13:00:15 】 【 来源:四川在线

  近日,在一所学校举行的“蝶舞青春·十四而志”“少年礼”活动现场,合江县人民法院“泸法麒麟”普法小分队,以法之名作出的提醒和期许,为同学们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助力他们开启新的征程。


  “14周岁,不仅象征着青春正盛,也意味着更多的责任,从此刻起,你们需要对刑法中的部分犯罪承担刑事责任……”活动中,普法志愿者王江洪郑重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十七条第二款规定,向同学们强调14岁之后要承担的相关法律责任,提醒他们增强法律意识,严守法律法规,绝不能触碰法律的底线。同时,对同学们的未来寄予美好的祝愿,希望他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学习、拼搏进取,实现自己的绚丽梦想。


  随后,在“泸法麒麟”的带领下,参加“少年礼”的同学们庄重地宣读誓言。


  活动现场,“泸法麒麟”打卡点吸引了不少同学拍照留影,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的“心愿”“梦想”,“泸法麒麟”志愿者向他们赠送了“法治小礼物”。“泸法麒麟”卡通人偶还来到了活动现场与同学们进行热情互动,并向他们发放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禁毒等法律知识宣传手册。


  (朱慧萍)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