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典型案例 >
身边的好人|上班途中 合江热心车主“搭把手”协助交警救人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5-17 14:43:44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5月9日,合江县公安局官方视频号发出一段标题为《女子路边晕倒警民联手紧急救援》的视频,在朋友圈中被广泛转发点赞。视频中,一位女子晕倒路中,路过的私家车主见状,主动上前协助交警救人,及时将女子送到医院就医。11日,视频中那位不留名的热心车主找到了。


  原来,这位救人不留名的车主,是来自合江法院先市法庭的工作人员胡灿。5月4日,胡灿像往常一样开车去上班,途中看到一名女子在马路中间晕倒,此时过往车辆多,情况十分危险。女子晕倒后,附近执勤的交警很快赶来救助,因交警骑行的摩托车无法搭载女子,胡灿立即主动表示自己可以开车送女子去医院。于是,众人将女子抬进胡灿的车内,交警骑车在前方疏散交通,不到3分钟,女子就被送到合江县人民医院。由于抢救及时,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事后,胡灿并未谈起此事,直到救人视频在朋友圈被广泛转发后,他才被身边人认出。朋友纷纷问起视频中的人是否是他,胡灿默认了,并不好意思地说:“这种事,不管谁碰到都会帮忙的,我就过去‘搭把手’,帮着开车送到医院,也没干啥。”


  (王玲 罗帅 周菁)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