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典型案例 >
合江法院巡回审判到社区 邻里纠纷现场解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5-31 14:16:14 】 【 来源:四川在线

  近日,合江县人民法院临港法庭在兴隆社区敲响了法槌,开庭审理一起邻里之间因房屋漏水引发的排除妨害纠纷案。最终,通过庭审和庭后调解的方式,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一起邻里纠纷圆满化解。


  受理该案后,合江县人民法院法官组织建管所及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去到现场进行了勘验,并组织双方调解,但双方互不退让,于是决定到双方当事人所在社区开展巡回审判,同时还能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之后,法庭干警来到兴隆社区巡回审理该案,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社干部旁听庭审,现场也吸引来了许多旁听群众。法庭审理有条不紊地进行,经过法庭调查,该案案情逐渐明晰,合议庭决定休庭再组织进行一次调解。


  休庭后,合议庭成员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开展座谈,充分听取意见。随后组织原、被告双方进行调解,再次针对争执的焦点,为当事人分析利害关系、权衡利弊得失。


  经过耐心沟通,双方思想逐渐破冰,同意接受调解,最终达成一致意见。案后,干警还就物权保护、相邻关系的法律规定给群众进行了普法宣传。


  (袁林  孙俊)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