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高层声音 >
市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2-15 14:10:12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按照相关要求,经市委和省委政法委同意,2月14日,市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平安建设指导处处长邓一村,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舒涛到会指导。


  会前,市委政法委制定专门的会议方案,并呈报市委、省委政法委同意;认真进行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实充分的准备工作。会上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邹毅代表委机关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并互相开展批评。到会指导组指出,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辣味较足,做到了红脸出汗,实现了坦诚相见、互相帮助、增进团结、共同提高。


  会议要求,要保持常学常新,持续加强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政治上的绝对清醒和坚定,主动承担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准确把握政治方向。要做到立行立改,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结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统筹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一条条兑现、一项项落实,扎扎实实一体推进整改,避免搞形式、走过场。要强化斗争精神,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实效性,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奋斗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泸州、法治泸州,为我市坚持“四化同步推进、城乡深度融合、‘一体两翼’齐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要扛起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果,奋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泸州政法铁军。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