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焦点图 >
杨林兴会见全市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代表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1-04 22:33:58 】 【 来源:泸州日报

杨林兴会见全市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代表


泸州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会暨调解工作会召开


  1月4日上午,泸州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会暨调解工作会召开。会前,市委书记杨林兴会见泸州市荣获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全国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全国法院先进集体、全国“平安之星”、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等先进典型代表。


6614d2a6b99f53649b5eb9c9c38e82c4.jpg


  在听取先进典型代表发言后,杨林兴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祝贺,向长期奋战在全市基层社会治理一线的同志们致以亲切问候。他说,在座各位是泸州市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先进典型,大家长期辛勤工作在发现矛盾、解决问题的最前沿,展现了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担当有为、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甘于奉献、服务群众的高尚情怀,先进事迹值得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各自岗位上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fc846be003d37166a54bebcc579818d.jpg


  杨林兴强调


  ——要通过高效能治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也要通过高质量发展为高效能治理提供坚实基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泸州形成更多生动实践。


  ——要坚持重心下移,聚焦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的难点和特点,因时因势因人调整治理思路和治理策略,强化系统治理,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整合多方资源和力量,更加直抵群众、直抵人心地发现和解决问题,努力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未发之时,为全市推进城乡深度融合发展夯实安全稳定的基层基础。


  ——要广泛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总结好、提升好、推广好泸州市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鲜活做法,加大“枫桥经验”先进典型选树力度,持续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关心爱护长期奋战在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一线的同志,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0604d7e7d55f49d7de9a89896784e22c.jpg


  刘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精神实质,从政治上深刻领会、理论上深刻理解、实践上深刻把握,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


  ——要全面落实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实践要求,坚持“立足预防”“立足调解”“立足法治”“立足基层”,努力做到防线前移、防患未然,在实践中把“枫桥经验”引向深入。


  ——要积极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泸州路径,以系统集成思维狠抓平台创新、以因地制宜思维狠抓方法创新、以创先争优思维狠抓主体创新,努力创造更多泸州“好枫景”。


  ——要提振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精神状态,切实把责任担起来、作风实起来、奖惩严起来,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信访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分别围绕本系统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作安排部署。泸县太伏镇、合江县公安局符阳派出所、叙永县法院摩尼法庭、龙马潭区检察院、纳溪区司法局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市中级法院院长李俊、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勇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