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三大建设 >
【蔺说平安】恶性婚恋纠纷持续5年!谁能帮助她?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3-18 09:41:59 】 【 来源:平安古蔺

“谢谢你们为我做主,这个事情终于过去了,我的生活就又有了希望,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调解成功后陈女士激动地对调解员说道。


近日


古蔺县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中心


(简称县婚调中心)


成功化解一起持续5年的婚恋纠纷


有效防止恶性案事件的发生


2019年


古蔺县太平镇人徐某(男)


与陈女士同居生活


并育有一子


因各方面原因


徐某长期与陈女士产生纠葛


2022年一年内


陈女士因此


报警十余次


警方多次调解处理后


仍未达到预期效果


陈女士在外打工期间


徐某多次以伤害小孩和家人的生命为由


威胁陈女士回家


警方介入后


考虑该案存在有“民转刑”风险


立即向当地政府报送该风险情况


古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刚高度重视,亲自督导纠纷调解工作,县、镇两级多次召开矛盾纠纷分析研判会议,依托县婚调中心,统筹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组织专班,开展该案矛盾化解工作。


为缓和双方当事人矛盾,找准案件问题焦点打下坚实基础。专班成员深入当地村社,邀请当地乡政府、村委和司法所工作人员共同研判纠纷隐患,研究案情。


通过开展走访调查工作,详细摸排双方当事人的家庭背景、生活习惯、生活环境、孩子的抚养条件等情况。


2024年初,因徐某强烈要求孩子的抚养权和陈女士共同生活,经多次沟通,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无奈之下,陈女士依法向古蔺县法院提起诉讼。


3月13日,徐某与陈女士的婚恋纠纷在县婚调中心的组织下有序展开。


在充分尊重双方权益的基础上,调解员将情与法的融合,进行长达几小时的耐心劝说。


最终,当事人双方就孩子的抚养权、是否一起生活等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签订调解协议,徐某表示不会再干扰陈女士的正常生活,以后也不会对陈女士及其家人造成伤害,长达5年的激烈矛盾被有效化解。


古蔺县婚调中心是古蔺县委基于深化基层社会治理需要,由平安古蔺办牵头,组建以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妇联、县民政局等为主要力量的古蔺县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处中心,与县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中心、县心理疏导中心和县公安局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警务室合署办公,统称为县婚调中心,设在县法院西侧,用于开展婚姻家庭矛盾问题调解工作的基层社会治理阵地。旨在扭转婚恋纠纷高发态势,降低“民转刑”风险,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