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三大建设 >
古蔺公安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4-01 15:00:48 】 【 来源:平安古蔺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新学期校园安全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3月28日,古蔺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组织各中心派出所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法治讲座。以道路交通安全、电信诈骗、禁毒、消防、预防性侵害和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组织法治副校长、社区民警到校园,以鲜活案例、法条解释、现场答疑等方式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二是应急反恐演练。联合学校组织应急反恐演练,以情景演示的方式,生动形象地为学生们展示危险来临时的正确做法,并针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剖析讲解,以此提高师生疏散逃险能力,培养师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


  三是校园安全检查。派出所民警联合政府部门、消防部门对校园监控设备运行、消防安全设施、防卫器械配备以及保安人员的从业资质及其对防爆器械使用熟练程度并现场指导。同时通过对校园周边环境的巡查,针对出现的安全隐患责令整改。


  活动现场学生积极性很高,主动地参与其中,收到较好的活动效果。学生对于各种安全知识的理解程度较深。此次“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教育活动23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指导设立校园法治宣传栏8余块。出动警力53人次,警车20台次,检查校园及周边87家次,发现隐患5处,及时整改5次。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