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三大建设 >
摩托车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已开始!这些事项需注意!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4-04 16:13:47 】 【 来源:平安叙永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通行秩序、消除道路突出安全隐患、保障辖区群众出行安全,叙永公安持续开展普通二、三轮摩托车专项整治,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道路交通环境。


  整治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6月30日。


  重点整治:普通二轮、三轮摩托车无牌无证、酒醉驾、不戴安全头盔、超员载人、非法安装伞篷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分析研判细致排查


  针对二、三轮摩托车酒驾醉驾、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多人、违法飙车等导致事故多发的特点,叙永公安加强对辖区中小学学校、农村大流量路段和非机动车事故高发地点等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细化整治措施,明确整治目标、整治时间及重点,进一步强化二、三轮摩托车交通管理工作。


  优化勤务加大查处


  以“减量控大”为总目标,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将骑乘多人、不佩戴安全头盔、违法飙车等违法行为作为执法突破口,以上班上学高峰期等重点时段,开展二、三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搭载多人及加装遮阳棚等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形成依法严管的态势。


  构建“阵地”强化宣传


  利用好“双微”新媒体平台、摩托车登记上牌点、交通违法和事故处理窗口、执勤执法站点、学校及农村的宣传橱窗等宣传阵地,通过曝光典型事故案例和违法行为等形式,广泛宣传法律规定、安全知识以及头盔的重要作用,提高驾驶人及群众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


  警官提醒:


  1.谨慎驾乘保安全,头盔护具要戴好


  摩托车平衡系数较低,防护性能低,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车辆容易倾翻。安全头盔是保护驾乘人员头部免受伤害最重要的防护工具,在这时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或减轻头部受到伤害,避免危及生命。


  2.酒后驾驶是违法,酒后切记莫骑车


  摩托车属于机动车,酒后驾驶摩托车的行为同样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


  3.无证无牌很危险,扣车拘留受重罚


  驾驶摩托车应当依法取得符合准驾车型的驾驶证,悬挂机动车号牌,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4.超员超载危害多,发生事故伤亡大


  摩托车违法载人载物破换了车辆的稳定性和制动性能,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驾驶摩托车一定要按照法律规定载人载物。


  5.车辆出行要体检,非法改装很危险


  出行前要仔细检查车辆性能是否正常,防止带“病”上路。另外,非法改变车辆的底盘结构、轮胎、悬架、刹车系统,将会严重影响车辆的制动、平衡,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要坚决杜绝。


  6.超速抢道太危险,各行其道才安全


  为了追求速度与刺激,超速行驶,或在车流中来回穿插超车,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非常危险。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为了您和家人的平安幸福,骑乘电动车、摩托车,请务必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