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要闻专区 >
聚焦媒体融合发展 泸州政法作出部署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4-25 09:27:00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4月23日,泸州市委政法委举行全市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会暨“平安泸州行”集中采访活动启动仪式。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政法宣传舆论工作成效亮点,分析了形势和不足,就下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泸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2年,泸州市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大力唱响政法主旋律、弘扬法治正能量,政法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持续提升。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做好今年政法宣传舆论工作意义重大: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和谋划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以实际行动把握政法宣传工作“守正”之要,做舆论场坚定的“压舱石”。


  ——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围绕政法工作现代化、主题教育、法治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式经验”等重点工作,做好正面宣传,把调研课题转化为宣传话题,把实干力度转化为话语温度,为推进各项中心工作提供有力舆论支撑。


  ——要广泛汇聚宣传力量,叠加宣传优势、夯实阵地建设、净化网络环境、锤炼队伍本领,更好发挥宣传舆论合力,为推进泸州政法工作现代化凝聚奋进力量、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


  ——要坚持内容为王。深度挖掘泸州政法宣传“富矿”,抓住重点、抓出特色,打造政法宣传工作的靓丽品牌。多角度多方位呈现凡人善举、政法典型、经验做法,充分展示全市政法工作新成效,展现政法干警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新风貌。


  ——要聚焦群众关切。找准广大群众对政法工作、平安建设的关注点,突出“实”的内容,梳理筛选出有报道价值的信息,用好“活”的方式,统筹协调,资源整合,拿出更有分量、更有质量的宣传报道。


  ——要推进融合发展。加强“报网端微屏”全媒体宣传矩阵建设,通过“平安泸州行”集中采访活动,用人民群众听得进、看得懂、记得住的语言发声,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平安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前,政法各单位参观了泸州日报社融媒体中心阵地建设。会议集中学习了相关文件,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先进单位;与会人员就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依次发言,深入交流宣传心得,积极碰撞思想火花,为政法宣传融合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市级政法各部门、各区县党委政法委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四川日报、封面新闻、四川新闻网、四川法治报、泸州日报社、泸州电视台等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