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要闻专区 >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八五”普法专题调研组到市司法局检查指导工作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3-26 11:54:07 】 【 来源:法润泸州

  3月25日,泸州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权一行到市司法局专题调研检查泸州市“八五”普法规划贯彻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八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


  座谈会听取了市司法局“八五”普法规划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认为,全市各级各部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为主线,以公民法治素养提升为载体,助力“八五”普法规划中期任务目标完成,有力推动了普法宣传工作再上台阶。


  针对发现的问题,调研组提出,一要明确普法重点内容,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八五”普法规划制定出台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贯穿“八五”普法规划始终,把党内法规、部门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明确为学习宣传的重点,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二要明确普法重点对象,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青少年这个重点,推动领导干部发挥学法用法示范引领作用,督促指导教育行政部门切实履行普法责任制,全面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律知识。三要抓实普法工作载体,把部门职能职责与普法宣传相结合,建好平台、抓好融合,推进红色文化+法治文化、长江文化+法治文化、传统文化+法治文化、茶馆文化+法治文化的深度融合,形成全市普法工作“一盘棋”的良好局面,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及人大决议的贯彻落实。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