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要闻专区 >
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胥坚莅泸调研法学会工作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4-01 10:09:10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3月27日至28日,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胥坚带队到我市调研指导市县两级法学会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邹毅,叙永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法学会会长朱海斌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调研了我市产法协同示范区建设和省法学会白酒产业法治研究会工作阵地建设情况,在叙永县先后调研了石厢子彝族乡、水潦彝族乡法律服务站点建设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实地调研了解了市县两级法学会法律服务站点建设、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建设、法学会基层站点矛盾纠纷化解情况、叙永县“石榴籽”和边际协作联调矛盾纠纷特色经验模式以及省法学会白酒产业法治研究会实体化运行等情况。


  胥坚会长对市县两级法学会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省法学会白酒产业法治研究会立足全省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认真思考、积极作为、值得肯定,叙永县基层法律服务站点运行模式成效显著、经验可取、值得推广。


  胥坚强调


  ——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市县两级法学会、直属研究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学习宣传载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进一步深化基层法律服务站点建设。市县两级法学会要发挥好组织引领作用,结合地方实际,整合各方力量资源,配齐配强基层站点法律服务人员,持续推动基层法律服务站点覆盖更广泛、效果更显著、作用更直接。


  ——要进一步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建设。市县两级法学会要充分发挥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作用,围绕党委政府最关心、人民群众最关切的法律问题,组织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中,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创新发展,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