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要闻专区 >
全市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典型案件剖析研讨会召开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4-04 16:18:37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4月3日,全市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典型案件剖析研讨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市关于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认真剖析近期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典型案件,研判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新形势新特点,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明确针对性措施。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专项办主任赵丽娟和12个市级成员单位的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要认清严峻形势,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扛牢未成年人保护的责任,紧紧围绕可量化、可检验、人民群众可触可感的目标要求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要坚持问题导向,双向发力提升质效。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典型案例剖析出的问题短板,找准工作主攻方向,坚持打击与整治、教育与救助双向发力。进一步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持续提升教育宣传力度和水平,推动帮扶救助落地落实。


  ——要深化沟通协作,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各级各部门要对标专项行动总体方案和责任清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作配合、信息共享,进一步完善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