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政法动态 >
合江县司法局局长赴市委党校宣讲《民法典》专题党课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6-19 21:38:39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机关干部学法用法能力和水平,深刻认识《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意义,2022年6月2日,合江县司法局局长袁良海受邀赴泸州市委党校课堂,为乡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讲了一堂以《民法典》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袁良海简要阐述了民法典的立法过程、立法意义,着重讲解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历程、时代特色、基本原则和宣传实践。《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它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袁良海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身边的真实案例释译了民法典的诚信原则和守法与公序良俗原则,全面解读了胎儿的遗产继承、网络虚拟财产保护、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相关内容,宣讲用以案释法,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让学员们对生涩难懂的法律条文有了全新的直观认识。

  

  “袁局长围绕民法典重要论述、民法典学习宣传实践、民法典重要内容三个部分,用幽默的语言和形象生动的事例,向我们解读了《民法典》,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我们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不断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将民法典贯穿工作始终,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进修班学员说道。

  

  (合江县司法局曾丽)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