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政法动态 >
泸州合江:川黔司法跨省再协作 两地人民法庭签约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6-19 19:49:46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为加强川黔区域内基层法院间司法协助与合作,构建和优化区域间和谐友好司法协作环境,近日,四川省合江县法院九支法庭与贵州省赤水市法院复兴法庭就民商事审判和执行工作的跨省域司法协作举行签约仪式。

  

  九支法庭与复兴法庭仅一河之隔,倚靠独特的地域优势,两地法庭选择建立司法协作关系正是合作共赢的举措。当日,两地法庭负责人就案件数量、办理情况、内设机构情况等展开交流,明确了协作共建的发展方向,并签订《一体化司法协作框架协议》,确立两地法庭坚持以紧紧围绕加强两地司法协作,构建地域管辖各司其职、全域问题紧密配合、加强衔接的合作目标,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乡村振兴、诉讼服务、多元纠纷解决机制、执行联动、司法调研信息宣传、人才队伍培训交流等七方面,构建两地法庭常态化协作工作机制。

  

  合江县法院和赤水市法院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司法协作关系,两地人民法庭再次签订《协议》,预示着两地法院关系进一步加深,合作力度进一步加强,实现两地法院团结“一家亲”,不断推进民商事、环境资源保护、执行工作等跨省域司法协作机制全面发展,有效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

  

  (张鑫梅 朱慧萍)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