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政法动态 >
合江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推进会暨推广“1+8”示范试点成果动员部署​会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7-24 21:14:56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7月20日,合江县组织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推进会暨推广“1+8”示范试点成果动员部署视频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合江县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推广全省“1+8”示范试点成果进行了动员部署。县委副书记、县委全面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李庆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1+8”示范试点是省委和省委依法治省委紧跟中央要求,是四川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创新实践。要系统总结、全面推广示范试点成果,对于有效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上下联动,纵深推进示范试点成果落地见效。县委依法治县办要全面吸收运用“1+8”示范试点探索形成的有效经验和务实举措,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督促指导、具体推动作用。各镇(街道)、部门要按照省市部署,结合本地、本单位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明确工作目标、重点任务、落实举措,着力把存在问题的原因找准找深,把解决问题的措施谋细谋实,积极解决一批法治建设领域问题短板。同时,加大示范试点成果推广应用的宣传力度,动员更多部门和群众参与法治合江建设实践。要广泛收集推广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和成功事例,力争形成一批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实用性的经验做法和制度机制。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朝阳,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纲,县政协副主席周志勇,县法院院长黄燕,县检察院检察长陈薇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徐幕 李新悦)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