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政法动态 >
合江:泸法麒麟·荔法坝坝会:为您装上“法治行囊”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2-09 10:11:54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为提高农民工的法治意识,2月3日上午,合江县法院“泸法麒麟·蒲公英”普法志愿者来到合江县白米镇斗笠村村委会,以“泸法麒麟·荔法坝坝会”活动形式,专题为村民讲解农民工维权法律知识。


  一张四方桌、数十条塑料凳,在简易的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与当地村民围坐在一起。普法志愿者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讲起,结合自身办理案例,对重点条款进行逐字逐句地解释。随后,普法志愿者重点讲解了工资维权途径、工伤相关的基本问题、维权证据收集、维权程序的启动等内容,村民们听得十分认真。


  为检验“学习成果”,普法志愿者还开展了有奖问答。“大家可以看一下,这位兄弟让我看的这个工资结算单,就是典型证据不完整,这个结算单上面没有签名。”在现场解答最后环节,一位村民拿出手机上的工资单,向普法志愿者咨询,借此机会,普法志愿者以案释法,再次向村民强调收集证据要完整,以及证据收集需要注意的问题。


  “正月十五元宵节过了之后我就要返工了,听了这个讲座,以后要不到工资,我晓得要怎么弄了”。此次“泸法麒麟·荔法坝坝会”深受村民喜爱,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受益匪浅。


  此次普法活动,合江县法院还联合合江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共同为村民发放了维权知识宣传单,这也是合江县法院深化构建“泸法麒麟+N”普法工作机制的不断探索。


  下一步,合江县法院将持续结合“政法干警驻网格”活动,扎实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助力乡村法治建设。


  (李霞   郭贵英)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