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政法动态 >
合江法官走进蔬菜基地 矛盾纠纷顺利化解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4-17 09:44:28 】 【 来源:四川在线

  “法官,我老汉儿七十多了,走不得,我媳妇儿这次车祸受伤后腿脚也不方便,我们这个纠纷咋整哦,唉!”近日,合江县人民法院大桥法庭受理了一起因机动车交通事故引发的赔偿纠纷,伤者曾某已年近八十,伤者陈某也因本次事故全身多处受伤,腿脚不便,且原告现居住地道路崎岖、出行不便,为便民利民、减少群众讼累,承办法官立即决定上门调解此案,以实际行动来解决群众难题。


  该案双方原本系同村邻里,被告因运送蔬菜外出售卖,途中意外将原告撞倒致伤才引发纠纷。经过法官与调解员一番耐心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协议,除已结清的医疗费外,被告额外支付4万元给原告作为赔偿。


  “我同意调解方案。”被告当场支付了2万元,而剩下的2万元,他表示目前手头经济有些紧张,待基地里的蔬菜成熟售卖后再行支付。


  “法官,6月30日前我一定付清,地里的蔬菜长得好得很,不信跟我去地里看看!”随后,被告便带领法庭的干警们参观了他的蔬菜基地,各类蔬菜长势喜人。“相信一定有个好收成,能很快将赔偿款付清!”法官话音一落,原被告双方都开心地笑了。


  (熊丽  陈蕾)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