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政法动态 >
喜报!合江县检察院干警获“全国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4-24 09:29:24 】 【 来源:合江县人民检察院

  4月21日,第三届全国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在江苏落下帷幕,代表四川省参赛的合江县检察院干警陈倩怡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这次未检业务竞赛理论与实务并重,知识面覆盖广,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业务均有涉及,考察办案、综合履职、写作、以案释法等能力。


  4月17日至20日,经过10小时的未检业务笔试、3500字未检工作策论写作、以案释法与业务答辩三项考试的激烈角逐,陈倩怡以全国前20的成绩进入决赛法治宣讲环节,最终以总成绩排名全国第16,策论写作单项排名全国第6,斩获“业务能手”荣誉称号。


  自2016年参加工作以来,陈倩怡曾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表彰为全国“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突出表现个人,并先后获得第二届四川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业务能手”、四川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巡讲团优秀讲师、第三届泸州市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业务标兵”等荣誉。


  “这次比赛更像是一次大练兵,四天的赛程不仅是对法律知识、办案经验、业务理论等的综合考察,更是对体力、脑力和意志力的全方位考验。非常幸运能与来自全国的未检精英们交流切磋,有惊喜、有收获、有遗憾、有成长。感谢院党组、同事们对我的支持和关心,也谢谢坚持奋斗到最后的自己。”


  百战归来再读书,翻篇归零再出发。陈倩怡表示将及时总结提炼此次竞赛经验,继续做好未成年人检察这项“守心”工作,为新时代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