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政法动态 >
合江公安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活动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5-30 09:35:17 】 【 来源:四川在线

  近日,合江县公安局开展了心理健康系列活动,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警营氛围,有效缓解基层一线民警辅警的工作压力,引导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健康的心理忠诚履职,为公安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如开展“家属进警营”系列活动中,合江县公安局心理健康服务小分队组织民辅警及家属开展家庭心理健康团队辅导,以“减压赋能”为主题,结合公安工作实际,通过“猜数字”培养默契度破冰活动、家庭非暴力有效沟通交流、冥想遨游等环节,让参与活动的民辅警及家属体会到有效沟通、团队协作的意义和价值,引导大家积极化解压力、缓和家庭矛盾。


  另外,合江县公安局各所队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LED屏幕滚动播放相关标语等方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合江县公安局心理健康服务小分队深入部门所队,采访民辅警心理健康状况,录制教授缓解压力的小视频等,推动民辅警提高认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关注心理精神需求。同时,开展“心理健康辅导进学校”等活动,到当地中小学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提高广大青少年心理健康意识,积极营造青少年促进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良好氛围。


  (陈小波)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