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政法动态 >
合江:一男子“装熟人”行窃被依法刑事拘留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8-18 14:59:53 】 【 来源:四川在线

  近日,合江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1名,及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数日前,辖区群众牟女士夫妻俩报警称:有一名陌生男子进入其家中行窃,被发现后逃走。接警后,民警随即赶往牟女士家中,经过现场勘查、财物清点,共计被盗财物4000余元。


  随后,办案民警侦查发现,嫌疑人盗窃得逞后往出城方向逃离,并消失在监控画面中。根据进一步分析发现,该员系盗窃前科人员张某航,民警锁定其活动范围后,在泸州市区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航抓获。


  张某航归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5月初的一天其流窜到了合江,在物色好作案地点后,张某航准备好盗窃工具来到一居民楼栋内敲门,确定一住户没人在家后,便撬门入室行窃,行窃过程中被买菜回家的牟女士夫妇“碰个正着”,并假装熟人演起了“熟人戏码”,随后慌乱逃离现场。


  目前,张某航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高静)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