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政法动态 >
专题导学 助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合江县基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小组联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10-10 09:22:54 】 【 来源:合江政法

  近日,合江县委政法委联合合江县法院、合江县检察院、合江县公安局、合江县司法局和合江县信访局举办了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特邀中共泸州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颜霞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宪法贯彻实施》专题辅导。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小组成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颜霞在报告中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宪法进行阐述,深入解读了宪法的地位与作用、宪法制度演进过程,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方面,阐释了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的重要内容,既有理论上的深刻阐述,也有实践中的提炼升华,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实用性,让与会同志深受启发。


  会议指出,一方面,要深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深刻理解把握重大意义,切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宪法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进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另一方面,要笃行。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政法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决维护宪法权威,依照宪法法律履行好岗位职责,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提升法治思维,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方法,不断推进平安合江、法治合江建设。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