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政法动态 >
合江县先市司法所:开展消防宣传活动,筑牢共同防火家园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11-15 16:36:06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11月是消防安全月,为进一步加强全镇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全镇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合江县司法局先市司法所联合社治办、综合执法队、天然气公司、利用赶集日在政府院坝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群众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讲解了在生活中常见的电瓶车充电、液化气瓶使用不当引发火灾案例,在火灾事故发生中如何自救的方法,引导群众规范使用电瓶车充电,液化气瓶要定期安检,群众的火灾防范意识及火灾突发事件的灵活应变能力得到显著提高。


  此次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5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火灾突发事件的灵活应变能力和消防安全法律意识,有效普及更多的自救、逃生和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让我们共建防火家园,为辖区安全和稳定保驾护航。


  (王康  张正群)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