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政法动态 >
化解从“心”开始 合江检察首批心理咨询师“上岗”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12-13 11:33:38 】 【 来源:合江检察

  近日,合江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引入心理咨询师参与检察工作座谈会,聘任首批心理咨询师专家库成员参与信访矛盾化解。


  会上,合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玉蓉介绍了近三年合江检察信访工作情况,并邀请心理咨询师参与12309检察服务中心窗口接待、简易听证、上门听证以及端口前移的刑事和解、民事调解等。


  与会心理咨询师围绕如何发挥心理咨询在涉法涉诉信访中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其中王老师分享了其今年在合江县检察院参与的一起信访案件中,如何利用心理干预手段,逐步引导情绪失常至中度抑郁的未成年当事人走出负面情绪的经验做法。


  接下来,合江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依法能动履职,规范和畅通第三方参与控申工作渠道,强化与心理咨询师的协作配合,在涉法涉诉信访化解工作中主动担责,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真心实意、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化解工作,助推涉法涉诉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解决。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