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政法动态 >
合江县召开2023年府院联席会议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12-20 22:40:35 】 【 来源:合江法院

  12月19日,合江县召开2023年府院联席会议。合江县委书记、县长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合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彬,合江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立,合江县人民法院院长黄燕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合江县深化府院联动工作相关情况,就做好行政审判工作、强化府院联动进行安排部署。


  王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充分认识府院联动的现实意义,不断深化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有力提升政府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要聚焦重点工作,持续提升府院联动能力水平,围绕关键领域、重点事项、中心工作加强联动,以“抓前端、治未病”的理念抓好源头治理,推动调解、行政裁决、行政复议和诉讼等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有机衔接、相互协调,高质量、高效率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要强化工作协同,凝聚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合力,持续完善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双提升。要持续优化法治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黄燕就进一步加强府院联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她表示,合江县人民法院将以本次联席会议为契机,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持续做实府院联席机制,为实现“六拼六强”工作要求、奋力谱写现代化合江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