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政法动态 >
一男子家中被盗多次,合江公安将其抓获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12-27 10:56:42 】 【 来源:四川在线

  近日,合江县公安局大桥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李某报警称家里被盗了,在“好友”的帮助下找到了嫌疑人张某。


  民警在查看了李某提供的张某“认罪视频”后将张某传唤到案。反转的一幕出现了!


  经进一步调查,张某是收了他人钱财出面“顶包”,在李某家实施盗窃的,实为其“好友”郑某、廖某、朱某3人。10月25日,民警将郑某、廖某、朱某3人抓获归案。


  经查实,该三人与李某通过买卖电瓶车认识,后经常在李某门市玩耍,缺钱用的郑某逐渐动了歪心思,与廖某、朱某商量后“一拍即合”。


  2023年6月至10月期间,三人分别以两人或三人伙同,偷拿和偷配受害人李某房门钥匙,摸清李某家人作息规律后,趁李某家无人期间,偷偷溜进李某家实施盗窃。在第一次得手尝到甜头后,三人又多次进入李某住宅,将李某存放在卧室一铁箱、蚊帐袋兜、床头柜的现金盗走,先后盗窃15次,共盗窃现金1.2万余元以及银币数枚。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廖某、朱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高静)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