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政法动态 >
合江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1-10 09:48:38 】 【 来源:四川在线

  为进一步加强管理“一老一小”群体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老人和小孩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连日来,合江县局交管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中小学门口,利用学生上放学时段家长接送有利时机,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中,民辅警结合辖区实际,从群众习惯入手,从细节入手,通过与老年人面对面交流以及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的形式,向老年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同时针对老年人存在的身体机能下降、观察和反应能力迟缓等问题,就老年人在参与道路交通活动中如何安全出行、驾乘车辆等交通安全常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提醒,引导老年人摒弃交通陋习,走好路、骑好车,安全文明出行。


  同时,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和提问互动的方式,向小朋友介绍了如何安全过马路、“一盔一带”“红灯停绿灯行”等交通安全知识,还为小朋友讲解了车辆盲区的含义及车辆盲区的位置,提升小朋友“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防范能力,培养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宣传和教育,进一步提高了“一老一小”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高静)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