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政法动态 >
合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1-24 15:34:49 】 【 来源:合江检察

  1月23日,合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合江县委主题教育办联络组同志到会指导。合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班子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进行深入学习,并认真撰写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总结改进方法和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合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2023年)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陈薇检察长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合江县委主题教育办联络组联络一组组长鞠丛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具有党组高度重视、问题导向突出、批评态度诚恳等特点,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好效果。下一步,要做实做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坚持深化创新,依法能动履职,以高质效检察履职服务保障合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薇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她强调,全体班子成员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按照要求认真吸纳意见建议、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强大动能。


  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奋力实施“136”发展战略,结合检察工作职能职责和自身实际,把学习成果全面反映到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能力和水平。


  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问题整改。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抓紧抓实抓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把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贯穿于检察各项工作始终,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把落实整改和解决问题作为提升能力的有利机遇。


  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职尽责,认真研究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思路举措,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检察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