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政法动态 >
合江县法院收到新年特殊礼物:多面锦旗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2-21 22:07:03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新年新气象,2月18日,节后开工第一天,合江县法院的干警们准时到位,准备就绪开启了新一年工作。一大早,干警们就收到了特殊的“返工礼物”——多面鲜红的锦旗。


  执行不弃,七年赔偿款终全额兑现


  2013年,王某在合江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项目工地负责现场管理工作,期间食宿均在该项目工地上。2016年某日晚,王某在工地食堂聚餐饮酒后返回宿舍,途经项目楼房一楼至负一楼楼梯间转角处时,不慎踩滑摔倒跌落至负二楼受伤。经鉴定受伤构成一级伤残,造成各项损失共计230余万元。王某就赔偿问题诉讼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房地产开发公司赔偿王某138万余元,扣除已垫支的45万元后,还应赔偿93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房地产开发公司未按生效判决履行,王某申请强制执行,后因该公司暂无财产可执行终结执行。期间王某病情加重去世,其继承人王某华、舒某洋等人依法申请成为新的申请执行人,并于2023年再次申请执行。因该公司的财产在另案处置中,此案再次终结执行。


  而后,法院在另案中依法处置了该公司的部分财产,终于在2024年2月兑现了王某应得的剩余赔偿款。至此,该案件历时七年有余,在春节前夕得到圆满解决,一家人度过了一个安心的春节。


  “终于拿到这笔赔偿款,非常感谢法院多年的努力,在我们家庭如此困难的时候,为我们解决了难题!”申请人对执行干警司法为民、积极作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


  执行措施显威力,耐心释法促还款


  段某申请执行金某的一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经法院调解,金某应当支付段某欠款一万元,然而金某未履行欠款。2019年以来,除依法扣划金某账户上的零星存款以外,执行干警几经走访、调查,均难以联系上金某,于是法院对其限制消费,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24年春节前夕,申请人段某向法院提供金某的相关线索,执行干警立即与其取得联系。金某迫于强制执行力度,来到法院协商解决该案。


  双方沟通过程中,金某依旧态度蛮横,以自身情况困难作为不履行的借口。后续经查实,金某在另案中作为申请执行人已执行到两万余元,已具备足额履行的偿还能力,但金某依旧不愿履行并与段某发生激烈口角。


  执行干警对其进行释法明理,并再次告知拒不履行将面临司法拘留等后果后,金某态度得以缓和,表示愿意还款。最终,执行干警与另案干警取得联系,将段某应得欠款扣留并提取。至此,申请人的权益得到充分保障。


  一面面鲜红的锦旗,一句句感谢的话语,当事人的肯定与鼓励,在干警们眼里都是不断前进的工作动力。新的一年,合江县法院将继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让司法力量不仅有力度,更有温度。


  (朱慧萍)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