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政法动态 >
合江县人民法院:油菜花田里的法治之约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3-13 09:25:19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阳春三月,合江县白米镇金宝山村千亩油菜花竞相开放,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赏。近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合江县人民法院将普法现场搬到金色的油菜花海中,为妇女群众开展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泸法麒麟”普法志愿者与村民围坐在花海旁,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真实典型案例,用鲜活、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重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及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的相关法律知识等内容,让女性能够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最后,普法志愿者对在场女性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一一详细解答。


  讲座结束后,普法志愿者为过往游客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加大妇女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知晓率,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普法活动让妇女群众在踏青赏花中学习到法律知识,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花”式普法,深入乡间、亲近自然,十分“接地气”。


  下一步,合江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通过丰富的普法活动,加深妇女群众对相关法律的了解与掌握,推动权益保护落到实处,营造全社会尊重妇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为妇女群众撑起法治“保护伞”。


  (李霞)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