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政法动态 >
合江县检察院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学习宣讲整治月活动动员会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4-03 16:06:47 】 【 来源:合江检察

  近日,合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学习宣讲整治月活动动员会。


  会议要求,全院检察干警要把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从严加强纪律教育和纪律执行,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每名检察干警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着力营造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化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常态化落实报告通报等工作机制,坚决堵住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的“风口”。要及时常态规范开展追责惩戒工作,进一步顺畅检察机关内部违反检察职责线索发现和移送、追责程序启动等工作机制,推动司法责任制全面准确落实。


  全院干警观看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反腐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


  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薇以《保持清醒头脑爱岗敬业担当》为题讲授廉政党课,就如何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提出具体要求:


  领导干部头脑要时刻清醒,要肩负好“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做一名管理监督到位、教育提醒到位、正风肃纪到位、示范引领到位的清醒者。普通干警心里要清楚明白,要主动接受监督、接受管理,自觉遵守纪律,严格约束自己,做一名不因位轻而放松、不因小节而放纵、不因业外而目空的明白人。


  会后,组织开展了“三个规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