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综合治理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合江法律援助展现律师责任担当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4-23 20:48:31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近日,合江县福宝镇鲤鱼村第一书记余亚东带领村委其他村干部将一面绣有“无私提供法律援助、真情助力脱贫攻坚”的锦旗送到四川蜀渝律师事务所,感谢律师为福宝镇红木耳专业合作社提供法律援助,成功追回19.25万元。

  

  合江县福宝镇红木耳专业合作社是合江县福宝镇鲤鱼村扶贫企业,2017年与富顺一家专业从事木耳种子销售的企业订立了一份买卖合同,在履行合同过程中,对方企业严重违约,双方因此发生纠纷。纠纷发生后,合江县政协、合江县司法局、合江县福宝镇人民政府均高度重视,合江县法律援助中心第一时间指派四川蜀渝律师事务所律师蔡华刚和宋事雨两人提供法律援助。因涉案资金较大且系扶贫专项资金,加上对方当事人在外地,案件复杂,律师在申请仲裁前对案情进行了周密分析,对被申请人方的企业股东、人员、资金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的调查了解,在准备充分后才向泸州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由于仲裁前期工作准备充分,仲裁申请被全部得以支持。仲裁生效后,两名律师又在案件执行工作中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援助,目前,案款已全部执行到位,为村扶贫企业挽回了全部损失。

  

  在这一起援助案件中,两名承办律师往返合江与富顺近10次,经常不分昼夜伏案研析案情,为这起援助案件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最终取得了很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充分展现了律师在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中的责任担当。

  

  (合江县司法局李蓓)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