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综合治理 >
合江法院:夜幕中的调解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4-27 20:44:34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调解现场.jpg

  驱车500多公里送,昏暗夜色中开展调解,借着手电筒微光完成签字捺印,这些,都是司法为民的生动诠释……

  

  近日,合江法院榕山法庭受理了一起平常的离婚纠纷案件。在送达过程中,承办法官王江洪了解到,被告张某系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某村人,在与原告李某吵架后,便返回娘家工作及生活,拒不配合提供其通信地址,也不同意电子送达应诉材料,且张某老家地处深山,常常无通讯信号,导致案件的送达工作陷入僵局。

  

  为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在断断续续的通讯信号下,王江洪一次又一次拨打张某的电话,在每一次通话中都耐心地与其进行沟通,了解其诉求。在得知张某现从事的工作请假特别困难,且距离较远,无法到榕山法庭领取应诉材料后,王江洪征求了原、被告双方的同意,决定前往张某工作所在地进行送达和调解。

  

  4月19日晚7点30分,王江洪一行人驱车500多公里后,终于赶到了张某所在的工作地点。此时天已经渐渐黑了,深山的风呼呼刮着,干警们的肚子咕咕叫着,但他们丝毫没有松懈,马不停蹄地开始了调解工作。

  

  有了庭前无数次的沟通,王法官很快就掌握了双方的心里症结和具体诉求,在与原告及原告委托诉讼代理人多番进行电话沟通调解的情况下,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原告李某与被告张某双方自愿离婚;李某向张某一次性支付经济帮助费2万元。

  

  为了案结事了,王法官随即督促原告通过手机银行向被告转账,当场兑现此笔费用。调解兑现完毕,已是晚上9点多,天已经完全黑了,借助手机电筒几束微弱的亮光,被告在调解笔录上完成签字、捺印,“感谢法官考虑这么周到,让你费心了!”

  

  此案终于得到了圆满的解决,王江洪一行人也踏上了回程的路。

  

  近年来,合江法院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理念,根据案件具体情况灵活采取巡回审理、上门调解等多种形式,既方便当事人诉讼,又妥善的解决了纠纷,更是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司法的真情关怀。

  

  (合江县人民法院:王江洪)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