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综合治理 >
合江县法律援助“暖民心”,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5-14 20:51:41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法治方面的新要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合江县司法局认真开展法律援助“暖民心”,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律咨询解民惑。合江县法律援助中心安排社会律师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人民法院、信访局值班,并在贵阳和海口设立了省外法律援助工作站,热情耐心的为来电来访群众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解答,对不是涉及法律的问题,积极引导其到相应部门寻求解决。截至目前,已为1185人次提供了851件法律咨询解答。

  

  法律援助解民忧。及时有效的法律援助,使困难群众和特殊案件当事人权利能平等享受法律保护,促进司法公证。一是认真、严谨的审核群众的法律援助申请,对符合法律援助申请条件的,及时受理并指派律师承办;对不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及时耐心的告知申请人引导其另寻维权途径。二是开设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民工、未成年人、老年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力争做到应援尽援。三是继续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为未委托辩护律师的认罪认罚的犯罪嫌疑人,和普通程序的一审案件被告人指派律师为其提供法律援助。截至目前,已为群众提供包含民事、刑事法律援助案件共计174件。

  

  (合江县司法局龙利民)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