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综合治理 >
合江法院开展首个全国生态日普法宣传活动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8-16 09:12:32 】 【 来源:四川在线

  为增强广大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8月15日,合江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走入山中林间、走近群众身边,开展以“增强环保意识,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的全国生态日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美丽家园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这里是我们与江津区法院共同建立的珍稀动植物生态保护基地,既起到宣传生态法律法规的普法作用,还有着补种复绿的功能,为的是在打击违法犯罪之外,切实做好环境修复……”


  当天,干警们走入笔架山间,围绕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主题向过往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同时,结合“滥伐林木罪”与“非法捕捞水产品罪”的具体案例,讲解破坏生态环境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积极提供法律咨询。


  生态环境事关民生福祉,绿水青山需要司法护航。一直以来,合江县人民法院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司法职能,通过建立健全生态司法联动机制、巡回审判、生态修复、主题法治宣传等方式,不断强化群众生态保护意识,以法治之力守护绿水青山、擦亮生态底色。


  (朱慧萍)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