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综合治理 >
合江县检察院加强“检消协作” 同向发力共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9-06 11:19:59 】 【 来源:四川在线

  近日,合江县人民检察院与合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合江县消防安全专项检察监督工作推进会,旨在加强检察监督职能与消防救援执法的协同合作,集中力量推进县域内公共领域消防安全治理。


  检察干警通过“调阅卷宗+座谈交流+走访调查”等方式,调取合江县消防救援大队近年来办理的涉市场主体类行政处罚案件进行专项评查,合江县检察院通过检察建议、释法说理、部门联动,与县消防救援大队解决处理了5起行政非诉执行积案。


  同时合江县检察院以专项活动为契机,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增强消防行政执法与行政检察有效衔接,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制定《关于加强涉市场主体消防安全领域的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协作配合工作意见》。此次“检察+消防”工作协作机制,以市场主体消防安全领域为切入口,推进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一手抓末端、治已病,一手抓前端、治未病,着力提升消防服务水平和执法质量,推动形成协同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的共赢局面,为全县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接下来,合江县人民检察院将在消防安全专项检察监督工作中持续加强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同向发力、跟踪督促、强化治理,共同筑牢全县消防安全“防火墙”。


  (曾游聪)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