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综合治理 >
合江县神臂城司法所: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活动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11-01 11:10:25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为有效防止露天焚烧秸秆造成的大气污染以及安全隐患问题,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期,神臂城司法所联合综执队工作人员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活动。

  

  10月23日,工作人员在下乡宣传时发现两起焚烧秸秆事件,第一时间对该地火情进行扑灭。随后,镇综执队工作人员对该村民进行口头教育。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利用这个契机加大宣传力度,深入田间地头大力宣传焚烧桔梗的危害,以及焚烧桔梗造成严重后果将承担的法律责任,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提高群众知晓率,对故意纵火的违法犯罪人员予以严厉打击,切实做到全面禁烧、真正禁烧、坚决禁烧。

  

  此次秸秆禁烧宣传活动,神臂城司法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辖区村民农户普及秸秆禁烧知识,提高农户的环保意识,让“不敢烧、不愿烧”的意识深入人心,让秸秆禁烧成为农户的自觉行为,营造全民参与禁烧的良好氛围。

  

  (彭川  黎春兰)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