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综合治理 >
合江县甘雨镇:积极开展保护森林资源宣传活动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11-29 15:36:27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林业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保护森林资源的意识,防范和减少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近日,合江县甘雨镇自然资源规划所、司法所、农业农村办等办所,在甘雨社区联合开展森林资源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防火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手册、宣传单,讲解保护森林和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对破坏森林资源、滥捕滥猎及非法交易野生动物所需承担的法律后果,大力倡导群众不食用野生动植物、不要乱捕滥猎、走私和非法出售、购买野生动物,广大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自觉参与到保护森林资源、爱护野生动物、预防森林火灾的活动中来,共同构建山清水秀美丽家园。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围裙200余条,接受群众咨询40余次,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爱林、护林法治意识,有效遏制涉林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增强群众主动举报破坏野生动物滥捕滥杀等违法行为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为促进绿色生态文明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游艳梅  赵吉霞)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