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综合治理 >
合江县车辋司法所开展宪法日暨禁毒防艾法治宣传活动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12-13 11:28:33 】 【 来源:合江县司法局

  近日,合江县车辋司法所联合镇卫生院、禁毒办等部门在镇上密集人员处开展了第十个“国家宪法日”、第六个“宪法宣传周”暨禁毒防艾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牌、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讲宪法的基本知识,引导群众理解宪法是国之根本,法之源泉,牢固树立坚持党的领导、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思想意识。法治宣传员还向群众科普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如何预防艾滋病、毒品与艾滋病的关系等知识,增强群众禁毒防艾意识,并提供免费静脉采血筛查,提醒村民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生活,抵制毒品诱惑,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为构建文明和谐社会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真正做到让禁毒知识“进入寻常百姓家”。


  除集中宣传外,车辋镇还在各村及主干道醒目位置摆放宪法知识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张贴宣传画,利用广播及宣传车“双提升”循环播放宪法知识,镇村干部、网格员进村入户面对面与村民沟通交流,引导村民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


  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禁毒反邪、反电诈、交通安全等各类宣传资料3000多份,普法小礼品200多个,解答村民法律法规咨询80多人次。


  (罗元庆)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