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综合治理 >
合江县召开2023年度执行工作联席会议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12-27 10:40:37 】 【 来源:合江法院

  12月25日,合江县召开2023年度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合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执行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何睦出席会议并讲话。合江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县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黄燕参加会议并通报2023年度执行工作情况。


  全县各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相关协助执行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何睦指出,“切实解决执行难”是实现全面依法治县的内在要求,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有效途径,是服务和保障我县营商环境、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抓手,事关经济稳步发展社会安定和谐的大局。


  何睦要求,各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和互联互动,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协参与、法院主办、社会各界协作配合的工作大格局和联合惩戒机制,协同配合、齐抓共管、久久为功,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来破解执行难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解决执行难是推进社会发展的重要认识;要完善配合协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工作举措;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落地见效。


  黄燕通报了2023年“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2023年,在合江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全县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部门主动履职作为,积极协调配合,充分利用执行大格局,全力提升执行工作成效。


  截止2023年11月,合江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4891件,结案4440件,结案率90.78%,涉案标的8.62亿元。


  黄燕表示,合江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持续发力、精准施策、扎实攻坚,切实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再上新台阶。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