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综合治理 >
合江法院送法进机关,保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1-03 11:13:18 】 【 来源:合江法院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打击危害食品违法犯罪的能力水平,近日,合江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镇(街道)村(社区)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培训会,合江法院刑庭法官罗太平受邀参加并作专题辅导。


  会上,罗太平围绕“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法律适用解析”开展培训。他从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的概念的着手,深入讲解了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妨害药品管理罪等罪名的法律规定条文。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办案经验,剖析了近年来法院审理的重大食品药品安全案件的成因及认定等,不断促进相关部门严格规范执法,堵塞监管漏洞,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整堂课程密切联系当前的形势和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实际,内容翔实,语言生动,为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课。


  安全协管员一边认真聆听,一边认真记笔记。在听取法官授课答疑之后纷纷表示,今后要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和监管工作,严格执法,严格管理,坚决杜绝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的事件的发生,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负责。


  下一步,合江法院将继续通过开展送法进机关、送法进乡村、“摆摊式”普法宣传等活动,对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法院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的成效和典型案例等进行全面宣传,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提升公众食品药品安全素养,营造全社会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的良好氛围。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