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综合治理 >
合江县:真情帮教进高墙 爱心点亮启航灯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1-31 14:55:29 】 【 来源:法治合江

  为全力做好罪犯刑满释放后的安置帮教工作,增强刑满释放人员回归社会的适应能力,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近日,泸州市合江县人民政府联合四川省宜宾监狱开展社会帮教活动,用爱心点亮服刑人员启航灯。


  帮教活动前,双方召开交流座谈会。宜宾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向合江县人民政府一行介绍了宜宾监狱的基本情况及合江籍罪犯改造情况,希望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加强联动协作,多点发力共同提高监狱教育改造质量,为社会回送更多守法公民。合江县副县长张立表示,合江县人民政府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宜宾监狱工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建立机制,推动协作,共同做好罪犯教育改造工作,携手为平安四川、法治四川作出新贡献。


  帮教活动中,向合江籍服刑人员播放了合江县文旅宣传片,展示合江县近年来的发展战略、经济建设、民生工程等情况,让服刑人员切实感受到家乡的发展变化。县民政部门讲解最新民政政策,县人社部门介绍最新的创业和就业服务政策,让服刑人员感受到刑满释放归来后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扶,打消其心中顾虑,认真改造。合江县人民政府向服刑人员赠送了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努力学好一技之长,为回归社会打好基础。


  合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立还向合江籍服刑人员转达了县委、县政府关怀和期望,希望他们充分认识到自身行为的错误性,下定决心、痛定思痛,从思想深处真心接受帮教和改正,重塑新生的信心和决心,努力把铁窗当寒窗、把刑期当学期、把改造场所当课堂,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不断提高自身就业技能水平,为顺利回归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并代表合江县人民政府与宜宾监狱签订《深化开展罪犯帮教工作合作协议》,进一步完善“政府帮扶、社会包容、部门联动、家庭接纳、监狱和社会共同帮教”机制,实现社会帮教与监狱监管的深度融合。


  此次帮教活动使宜宾监狱合江籍服刑人员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为他们在黑暗里燃起一盏明灯,照亮了他们早日回归社会、回归家庭的道路。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