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刘峰到泸县调研基层综治中心建设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3-14 11:40:02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2月2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到泸县调研综治中心建设情况。泸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磊陪同调研。

  

  刘峰先后来到云龙镇综治中心和玉蟾街道综治中心,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并详细了解了综治中心基础设施建设、人员配备、特殊人群管理、驻村辅警(网格员)运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

  

  刘峰到泸县调研基层综治中心建设

  

  刘峰指出,综治中心是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的重要工作平台,要加强综治中心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将社会触角延伸到群众手中,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刘峰要求

  

  要以实用为导向,加强统筹协调,整合群防群治力量,优化综治中心运行机制,建立信息收集、任务指派、结果反馈工作制度,形成工作闭环。

  

  要加强驻村辅警(网格员)使用管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压实村、社区责任,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

  

  要对辖区内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吸毒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全面摸排,详细掌握情况,做到情况清、去向明,压实管控责任,增强管控实效,严防发生现实危害。

  

  (泸县政法)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