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市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科室负责人述职会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1-06 10:22:09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1月5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2022年度科室负责人述职会,全面总结去年各科室工作,激励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营造创先争优良好氛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QA9A1431_副本.jpg


  会上,围绕2022年履职情况、工作成绩、存在问题以及2023年工作思路等方面,5名同志进行了口头述职,其他科室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职,展示了工作特色,交流了工作经验。述职后全体参会人员对各科室及个人进行了民主评议。


  刘峰指出,2022年,市委政法委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全面深化平安泸州、法治泸州和政法队伍建设,下实功、务实招,取得了一系列实效。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机关各科室的团结奋斗。但我们在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工作创新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新的一年必须脚踏实地、埋头苦干。


  刘峰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做好政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敏捷的执行能力,把部署变为行动、把蓝图变为成果,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泸州、法治泸州,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护航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刘峰强调,要在能力提升上下功夫。养成学习的好习惯,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时俱进领会重大方针思想内涵;深入调查研究,提升破题能力,做到对全市政法领域风险隐患、工作短板、问题症结以及先进做法等心中有数,提高表达能力,做到能说能写,展现新时代政法干部良好形象。


  要在把握大势上下功夫。在政法工作实践中,要坚持政治思维、战略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做到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在配合融合中乘势借力,协调理顺各方,在整合聚合中推进落实,确保政法工作出成效。


  要在创先争优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勇真一流的争先意识,以“事事争第一、时时争第一”的奋进姿态,做全市政法系统的标兵和标杆;做到爱岗敬业,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将敬业精神贯彻到工作方方面面;注意沉得住气,稳得住神,提高工作层次质量,善抓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工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凡事有交代,落实到底。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