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努力在泸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实现政法新作为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2-08 09:27:53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努力在泸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

实现政法新作为

微信图片_20230208092328.jpg

  

2月7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政法工作。市委书记杨林兴作出批示,对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泸州政法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付小平,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琪,市政协副主席唐杰,市中级法院院长李俊,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勇,泸州军分区副司令员易建军,泸州国安局局长刘伟涛,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和市委政法委委员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08092348.jpg

  

会议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这一主题主线,围绕平安泸州、法治泸州建设,推进完善六大工作体系建设,奋勇拼搏、走在前列,努力在泸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实现政法新作为。


  会议要求


  ——要完善党管政法工作体系,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主动争取党委领导,持续加强党委政法委领导,不断强化政法单位党组(党委)领导。


  ——要完善维护政治安全工作体系,坚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要完善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体系,积极有效保障中心大局。聚焦市场主体需求,深化政法服务供给侧改革,组织开展高水平政法护航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全面提升服务保障中心工作质效。


  ——要完善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确保社会安定有序。


  ——要完善法治泸州建设工作体系,激活法治建设强劲引擎。紧扣政法职能,坚持法治泸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泸州。


  ——要完善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体系,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能拼善赢、堪当重任的高素质酒城政法铁军。


  微信图片_20230208092646.jpg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我市荣获省市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个人和政法干警驻网格工作优秀干警。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