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泸州市2023年上半年平安稳定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7-04 23:36:29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7月4日,全市2023年上半年平安稳定形势分析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泸州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QA9A5668.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全面打赢了春节、“两会”、酒博会等重要敏感时期安保维稳硬仗,有力确保了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当前成都大运会举办在即,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硬性要求,着力本地区本系统风险隐患排查、形势分析研判、化解措施落实,全力做好成都大运会安保维稳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六个坚决防止、三个坚决确保”的目标,为大运会圆满顺利举办贡献泸州力量。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锚定争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的总体目标,围绕健全完善体制机制、防范化解“五类风险”和夯实基层基础等系统谋划整体部署,坚持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平安泸州建设各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要主动作为,要充分履职尽责,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思路举措、创新工作载体,不断拓展平安建设的广度和深度。平安泸州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牵头制定科学合理的考评体系,优化“平安泸州指数”,加强日常督促指导,逗硬考核和跟踪问效。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上级点、自己找、群众提”所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性分析原因,查摆短板弱项,靶向施策,全力攻坚,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把短板补齐筑牢。要牢牢把握平安稳定形势新变化、新动向,及时调整应对方法策略和措施手段,坚决防止问题反复反弹。要全面加强本地本部门风险排查、整体防控和源头治理,注重将现有务实管用的措施,固化为长效制度机制。要着力打破惯性思维束缚和传统路径依赖,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难题、解新题,切实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