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泸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在四川三河职业学院作专题党课报告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7-10 14:58:59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7月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前往所联系的四川三河职业学院,为全校教职工作题为《学习新思想办好思政课筑牢安全网》党课报告。


b95238b3132f122a8390437b2215c26.jpg


  刘峰在党课报告中指出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办好思政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办好思政课,最根本的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学校教育管理服务全过程,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


  ——要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树牢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之心、对职业和待遇的平常之心、对纪律和底线的敬畏之心、对学生和青年的友爱之心,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要弘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雕琢璞玉。要充分发挥学院职业教育办学优势,聚焦服务国省战略布局和泸州发展需要,提高职业教育针对性,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精心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主动服务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助力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扛起主体责任,有力维护高校和谐稳定。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维护高校政治安全挺在前,树牢底线思维,时刻保持清醒警觉,准确把握影响高校安全稳定的客观形势,标本兼治、内外施策、系统治理,持续在补短板、固底板上下功夫,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坚决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为成都大运会顺利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