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2023年泸州市党委政法委系统半年工作座谈会召开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7-10 14:51:07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7月4日,泸州市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全市党委政法委系统半年工作座谈会,总结上半年政法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QA9A5923.JPG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党委政法委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圆满完成全国两会维稳安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省级验收等工作,平安建设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方式方法不断创新,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总体保持稳定,为奋力谱写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展现了政法担当、作出了政法贡献。


  会议强调


  各级党委政法委要找准职能定位,聚焦主责抓好主业,保持“抓哪些工作,怎么抓工作”的思路清醒,进一步健全党领导政法工作的运行机制,加强党委政法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领导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将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走在前列”的争先意识,严格对标对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市政法工作要点和年度专项工作部署要求,认真盘点总结,大兴调查研究,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分析制约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原因,紧盯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扬优势,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


  今年时间已过半,全市党委政法委系统要在总结过去成绩的同时,必须以新的目标定位、新的精神状态持续发力,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争先,努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再创佳绩。


  ——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进一步健全党领导政法工作的体制机制,始终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要坚持以目标为导向,坚决守住政治安全底线,全力确保成都大运会安全稳定,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影响平安稳定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性侵未成年人等突出违法犯罪,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要坚持以创新为驱动,按照务实管用原则,不断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加强经验提炼总结,努力培育打造一批有影响力、可复制可推广的泸州政法特色品牌,切实发挥以点带面、示范带动作用。


  ——要坚持以强基为支撑,推进县镇村三级综治中心实体实战运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一站式”平台和“多中心合一”建设,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不断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要坚持以队建为先导,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加大政法干警轮岗交流和关心关爱力度,努力锻造适应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泸州政法铁军。


  会议听取了7个区县2023年上半年政法工作情况汇报,市委政法委在家班子成员逐一作了点评发言。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和区县党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